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[食記}大方鐵板燒~~~不順遂的一天~~先苦後甘的吃大餐!!

今天 是 每年固定都晚一個禮拜慶祝我最好的好朋友家家生日(生日當天 他當然跟他好姊妹拉~~)

姑且不論 我衰到爆的今天

今天唯一最開心的 就是....吃 這餐 好久沒吃的 養生美饌 大方鐵板燒

今天點了兩份"如"套餐 主廚建議 把其中一"捲"牛肉捲 換成羊排~六捲牛肉捲 怕太膩

就看照片為主吧~~(一直在聊天,主廚介紹的都忘了= = 虧它們每一道都很用心介紹sorry~)

這是 捨麼茶= =我真的忘了

他還主廚介紹一遍服務生上茶也介紹一遍~~但我現在真的想不起來

癒合?玉荷?忘了= =
IMG_0057

每個人面前會有一份洋蔥拌的開胃菜...也可以用來在每道菜之間轉換口味...

男女生的好像不一樣,我的沒有番茄~~
(家家是說...晶華的洋蔥比較好吃~~~)
IMG_1036



這個我記得了 卡布奇諾蘑菇湯

上面是一層鮮奶打成的奶泡

裏頭是蘑菇清湯.有滑嫩的雞蛋豆腐.磨菇.杏包菇.

還有葡萄乾或是蔓越莓乾等乾果.喝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
IMG_0056



鎮店之寶 擺在門口的岩鹽

這裡不像一般的鐵板燒有許多沾醬可以搭配食物

這裡上菜前會幫你把岩鹽磨細使用.

玫瑰岩鹽可以提供豐富的礦物質鐵質

還會依季節的不同使用不同品種的岩鹽來料理食物



何首烏紅麴麵包

剛出爐的麵包吃起來就是多了一股麵包的香氣

服務人員還會催促說這道要趁熱吃

這是可以續用的
IMG_0058

健康沙拉  他的龍鬚菜跟小橘子 超好吃的啦
IMG_0060

p.s.以上兩張都很小是因為.....iphone拍出來的都是糊的XDD


接著是 清蒸圓鱈
IMG_1032

一口香..
是用澎湖的絲瓜, 野薑花與蘋果一起蒸...嗅覺清麗...唇齒留香...
IMG_1033




洋菇 

簡單的兩面煎...

但汁會不停的冒出來~很甜~~





澎湖的活明蝦...

依照不同厚度..煎的時間不同

分兩節依序送上...






外酥內嫩的生煎生蠔
IMG_1034


再來就是 重頭戲了

IMG_1037


澳洲沙朗牛
包飛魚卵加紫蘇

這邊不得不稱讚一下~~

紫蘇真的是有畫龍點睛之妙

把味道平衡的剛剛好~~






依照主廚推薦 換來的沒腥味又嫩的羊排(怎麼跟我煎的都不一樣)
IMG_1039

這是 最最最最最後的重頭戲了!!!!油花分布美妙的和牛!!!
不過是澳洲的~"~我有偷偷問主廚
是不是最近抓得比較兇
沒法用日本和牛
主廚無奈的笑了一下
但品質真的有差!!!
IMG_1041


和牛牛肉捲的外觀!!!!!!!!!!!!!!!!!!!!! 都嘛一樣嘛= =
這個裡面是包了先煎好的鵝肝
我跟家家認為~~這裡的鵝肝煎得很好
我們一至不喜歡吃有些沒煎好 吃起來很膩的鵝肝
這邊間的外酥內嫩的鵝肝 外層再包一成有美味油脂的牛肉
IMG_1044


如果吃不夠,吃不飽

主廚會問要不要幫妳炒個炒飯,

當然 都有人叫我"幫主"了,怎麼能錯過炒飯嘞
IMG_1045
真的是粒粒分明的黃金炒飯
IMG_1046



IMG_1047 
用鐵板炒出來的焦糖爆米花還有後面的絲瓜湯(?)
只看到師傅在鐵板上道了一堆玉米跟砂糖
接著炒了一陣後
蓋上鍋蓋~
在那邊 搖阿搖阿搖阿著鍋蓋
之後 一個小山的爆米花就出現了




水果跟很苦的龍膽茶
IMG_1050

最後的甜點 煎香蕉!!!
上面黑黑的是香蕉的糖分所煎出來的很香!!
IMG_1053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IMG_1051這次 不只家家有生日禮物(問我禮物是啥?? 這是秘密!!)

我來吃也有耶~~

這是大方周年慶送的一罐岩鹽
(但是我要怎麼跟我娘解釋這罐岩鹽的由來= =?)













最後 放上一張今天主角的照片!!!
手上那包是吃不完的爆米花(超多的)
IMG_105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