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

智器v5(v7應該也可)U系統繁中注音修改

前陣子 終於在台灣代理商的幫忙下 入手了 台灣第一批的v5

回家玩了一陣以後,對我跟我朋友而言 這真的是一台不錯的機器..

雖然網上 有許多對他的批評 但是 我是覺得 以這價位 我覺得真的算是很超值了

以下分享一下 中間小企鵝系統的繁中集注音輸入

完成圖
v



以下做法 最好是能重刷機再做 我跟我朋友試了好幾次 結果都不盡相同

後來自己得出最完美的作法就是

重刷--->拔掉記憶卡改一次 --->加上記憶卡 再改一次

這樣可以完美呈現不會有奇怪的問題(應該吧)

以防很多人是第一次接觸ubuntu

有些基本的步驟 還是說一下

一.注音輸入法

1.安裝gcin中文輸入法
先開終端機輸入sudo apt-get install gcin等待一陣漫長的安裝後

2.指定gcin為預設輸入法
再輸入im-switch -s gcin

3.指定需要的輸入法
到偏好設定內 gcin輸入法設定 裡面的內定輸入法開啟/關閉 把注音開啟就好 剩下的勾掉

4.更改鍵盤畫面
再把我修改的有注音的鍵盤keyboard.xml 放到usr/share/matchbox.keyboard裡(要使用root權限在上面的工具裡有) 放完以後 對keyboard.xml長按不放,選屬性把讀取都勾上

5.重開機

6.1~5拔掉記憶卡重做一次(不做也可 只是我用的時候有時會怪怪 )如果一開始是拔掉的就插上記憶卡 再做一次

完成圖在一張
vv5

這樣就可以沿用原本內鍵的螢幕小鍵盤 但是 卻可以輸入注音了除此之外 還加了一些常用鍵 按左下角的"中"可以切換中/英 基本上 所有一般按鍵都可以輸入了才是..
有問題的再跟我說


二.繁中畫面是引用了智器粉絲團上面的朋友 幫忙完成的 但是 還不是很完整

還是有許多地方 沒完成的是以英文

安裝方法:
1.終端執行:
sudo leafpad /etc/default/locale
編輯這個檔案:
內容為:
LANG="zh_TW.UTF-8"
LANGUAGE="zh_TW:zh:en_US:en"

編輯好之後存檔.
2.關機.把SD記憶卡取下來,重新啟動你的機器

3.把我在這發的壓縮檔,解壓出來,切換到root管理員,復制裏面的*.mo檔到:
/usr/share/locale/zh_TW/LC_MESSAGES
附加壓縮檔: 201002/mobile01-e91e5da7c77b699b819196e2429a9a56.zip

4.終端執行命令,目的是設定*.mo檔案訪問權限:
sudo chmod 777 -R /usr/share/locale/zh_TW/LC_MESSAGES

把所有都設置好之後,關機.


再插入SD記憶卡.
5.重復一次3和4項的步驟,(這邊我自己是 插上記憶卡後 連12都要重做,不然出不來)
壓縮檔 上01拿八 我沒空間了T^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