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

[教學] 把iphone的簡訊 完全轉移到 android上~~

按照往例 先來段廢文~~
我想 不少人跟我一樣 游移在兩個系統中間~~

兩系統各有優點 無法取捨~~

其實 換手機並不麻煩 打開背蓋-->拿出電池-->裝上卡片

麻煩一點的iphone~~就 拿出一根針~~朝他的天靈蓋上戳下去~~ 卡片就乖乖的跑出來了

以往 換手機麻煩的是留在手機的通訊錄等等的 拜科技之伺~~

現在各家匯出的檔案 都大同小異~~加上網路的發達

通訊錄 只要用電腦按幾個鍵 Or 連上網同步一下, 一樣的東西就跑了回來

當然 朋友也跟我說過

朋友:...我存sim卡就好啦!!!換機就跟著換....

我:那..整個機子掉了怎麼辦

朋友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砍掉重練....

所以我自己是很不喜歡放在sim卡上的....一張sim卡 存的容量有限~~

以前的卡 只能存100個人...現在的 好一點 可以存到2~300人

有些人也會說:阿..會打的就那幾個 幹嘛這麼多~~

但是 現在人人有手機,萬一再加上家裡電話100組的容量就少了一半,

再來 萬一現代很多雙槍俠~~再加一支 再加公司...就算有300也不太夠放

而且 我以前最討厭的就是....sim一個人底下只能記一支電話..

以前的電話簿...都是 像這樣 XXX XXX的手機 XXX的家裡 XXX的公司 XXX的傳真.......

有時直接記 還會忘了 哪支是哪支混亂...

存手機上多好阿

一個人名 可以清清楚楚分類電話 生日網誌 .....想的到關於他的都可以記上去,還可放張大頭貼...

恩= = 朋友又補充

朋友:sim也可以指定大頭貼阿

我:你換一支手機就要全部重選一次 你不累阿

朋友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砍掉重練更新照片阿

所以 個人是支持電話存在手機上的!!但也要記得定時更新

通訊錄 簡單備份同步...但通常 最麻煩的就是...簡訊

~~有時候在換手機時~~特定人的簡訊~一定會想要留著(我就是這樣~~)

對我而言~~簡訊 有著不同意義,就像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廢文太多)

第一次打這麼長的廢文

現在想想...反正 會用的就會用= = 不會用的還是不會.....

所以 就直接進入正題吧XDDDD

廢文結束

正文開始



反正 就是要轉簡訊嘛~~當然得先提取拉(記得要備份 這樣 做錯了才救的回)

JB的iPhone,可用iFunBox連線至 /private/var/mobile/Library/SMS把SMS.DB

沒JB的iPhone,請至最近一次同步備份過的iTune電腦上,
Windows Vista/Win7: "C:\Users\[YOURUSERNAME]\AppData\Roaming\Apple Computer\MobileSync\Backup\"

Windows XP: "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[YOURUSERNAME]\Application Data\Apple Computer\MobileSync\Backup\"

Mac OS X: "~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MobileSync/Backup/"

Linux: "/itunes/?/your/kidding/me/right/?"

裡面有個ooxx...一串亂碼,每台iPhone都不一樣
底下,找一個叫 3d0d7e5fb2ce288813306e4d4636395e047a3d28.mddata 的檔案,
其實這個檔就是從iPhone內備份出來的簡訊備份檔,內容跟sms.db一模一樣。

抓出來以後


把你的sms.db轉成XML的檔~~

用EXCEL把產生XML打開

這時會發現X的!!怎麼是亂碼~~~


這時候 就要借助 另一套軟體拉iphone manager

http://www.iphone.org.hk/cgi-bin/ch/topic_show.cgi?id=1619&pg=1&bpg=1

按下preview

找sms.db

就可以看到~~你的簡訊都列了出來

之後 把他匯出成csv或是xml隨你

這程式有個好處~~可以 一筆一筆加進去後存起來 再放回iphone(我還沒試過,簡訊太多 一筆一筆加太累了,還有 裡面雖然有import匯入但是 我不會用= = 會出現一個視窗 我不太懂,願高手指引,這樣反向匯回iphone也可以完成了)

一樣 用excel把剛剛的csv或是XML開啟~~

從第一筆 選到最後一筆~~之後按複製


再來 開啟第一次用網站做出的XML一樣把第一筆到最後一筆選起來

這次不同的是 按貼上

之後儲存~~

再來就是換到ANDROID的部分了

iphone道這就功成身退了

開啟android上market

抓一個sms backup&restore(不會有人問我 旁邊是啥吧)---------------->

把剛剛做好的XML放到卡裡的smsbackuprestore

之後開啟sms backup&restore~~~

按下restore sms message(如果怕原本的會消失這邊可以先做一次backup備份)

大功告成 原本的也不會不見喔!!~~


p.s.有沒有大大可以交一下iphone manager怎麼匯回阿,我試不出來 還有market上有一套athg2sms(搜尋要打anthing to csv) 這套明明有支援iphone直接匯回 但我直接用.db等等 都試不出來
還有 有人會 匯回iphone嗎~~~

謝謝收看~~~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