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[心得]NOKIA5610 MZ-RH10 MZ-NH13P大對抗(代po)

NOKIA56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Z-RH1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P大對抗,看看是誰比較大 喔不~是強!!


NOKIA5610伴我2年多的歲月,最近要和他說拜拜了。一直喜歡聽歌我,喜歡高音質的天籟的聲音,但是如今被一位敗家"好"朋友推坑(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= =),不得不說!!手機就是手機還真是有差。


故事的起源是我那敗家好朋友(對對對....都是我),剛入手的M50(喔NO~我最想要的),某一天他突然拿出這玩具,來來來我的好朋友,來聽聽這個!不聽沒事,一聽就知道慘了。完了完了,死了死了~這坑或許又要被推下去了。為什麼會又被推下去了?可能要請教我的好朋友嚕!
廢文結束

正心得文開始

先來說說我對RH10的心得,首先聽到是力道,那衝擊之大阿!!鼓聲重重打入心裡,卻不含糊又有彈性,是種圓潤的反彈。高頻延伸感也不錯,開大聲也不會有衝破頭的情形,音域明顯的拉大。那深邃的背景讓我覺得發毛,不是那種害怕的毛!是怎麼那麼的~好聽(抖),分離度大增,卻又不失味道。歌手換氣的特色都表現得出來。收放自如壓~~恰到好處~也不會互搶特色~~~~喔NO~我淪陷了。他又帶入我另一境界了!就是這個味!!!!



再來是我陪伴多時的5610,5610聽起來人聲比較靠近,音場有點小,推力稍不足,低頻低不太下去,高音收也不漂亮,聽起來都糊在一起,那鼓聲打擊你心的感覺也沒有,像是滑過水面雖有漣漪但只是表面,分離度沒那麼明顯,背景沒那麼深暗。不比較還真不知道有那麼多缺點,聽那麼久還以為有音效晶片的加持會好一點,沒想到手機終究是手機。



來來來~壓軸MZ-NH1登場~~(害羞進場),老實說NH1我沒有玩很久,只是稍微比了一下~當然5610馬上被淘汰,(被我批評那麼多了我想他也沒臉在台上競爭吧XDD),剩下MZ-RH10 和MZ-NH1在場上廝殺。之前看了很多人的開箱文和心得文,MZ-NH1根MZ-RH1有的拼,堪稱MD最高階也是音質最優的機種。

我戴上耳機接上NH1~恩~~推力比MZ-RH1足上2倍,音樂的力道,穿透力大上許多,比較適合高阻抗的耳機,由於我的飛利浦9850耳機太過於靈敏又低阻抗,害得我不勘久聽,因為他給我太多太多了。XDD



總結:個人還滿喜歡MZ-RH10的味道,配上我現階段的耳機,當然一山會比一山高,如果將有一日我那好朋友說:來升級MZ-NH1,我會回他說:我能先升級隨身耳機在來嗎!XDD
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完畢~被推坑得友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小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